蜜瓜橘子糖

一生只够爱白起一个人。

【陆景和x你】心情不好冲他发脾气

雅汝_Project.

2022.3.3




ps:纠结了很多想写在前面的话//实际上心情不好到极点的时候总是在埋怨为什么他不是真的?

      但幻想的力量是强大的。

      他是虚拟的,可他给我的感受是真实的。我的爱人会在我难过的时候用无限的爱意和温柔拥抱我,哪怕可能只是梦里一个轻柔的吻。










你感觉非常不好。


但是又不能不管电话那边急得快要哭出来一样的小孩。


“姐姐,理理我好吗?”陆景和央求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距离你负责的案件败诉已经过去一天了。你度过了像行尸走肉一样的一天,你无法原谅自己。因为怎么想这个案件都不可能会败诉,而你,实现了这个不可能。


怎么回事呢。你质问自己,但是也得不到一个准确的回答。于是你放弃了。混沌之中你看到了疯狂跳动的手机,你抬起疲惫的脑袋,发现天亮了,你就这样度过了第一天。


于是你伸出手,摸到了手机,亮起的屏幕上写着陆甜甜三个字。你的心猛地一抽。手指先理智一步按下了接通键。


“姐姐!”陆景和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,“终于接电话了...没事吧?现在在哪?家里?”


你没说话。不知道为什么坚强得自己回到家都没哭出来的你,此刻听到陆景和如此焦急的声音,鼻子酸得痛痛快快,眼泪值不值地往外涌。


“姐姐?你在听吗?”


你不明白陆景和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。毕竟他现在正在国外出差。


电话那边的呼吸很急促,接着你听到他有些哽咽的声音,“姐姐,理理我好吗?”


你深吸一口气,压抑着哭意,缓缓开口,“我在听。”


“好...”陆景和松了口气,“现在国内是早上七点吧...吃早饭了吗?”


你得到了两个信息。第一,他说的没错,现在是早上七点,但相对的,他那里是深夜。第二,从他的行为可以判断他知道你败诉了,但是他没有多余的问话,只是在关心你有没有吃早饭。


“没有...”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,但实际上泪水早就模糊了你的视线。


“姐姐现在去吃早饭,不吃饭的话你的胃会难受。”陆景和的声音乖乖的,“然后再过五个小时左右我就回来了,等着我好吗。”


“知道了...”你轻轻应了一声就挂掉了电话。挂掉电话之后你清醒了不少。等他回来吗?等他回来是不是就意味着你该走了?为什么...因为和印的二少爷怎么会需要连这种案件都会败诉的女朋友呢?你忽然笑了起来。


对...他不需要。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近乎绝望地闭上眼睛。昨天从法院出来的时候淋了一场雨,回来你就自闭地缩在卧室的角落里,不吃不喝不睡觉地呆坐了一天,现在你终于闭上了眼睛,于是身体顺应本能保护昏了过去。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你还在想,是不是太对不起陆景和的温柔与爱了呢。


再醒来的时候,你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。但是你看到了点滴架,你知道这里是医院,而且看这病房的布置,是在很高级的私人医院。


“姐姐?你醒了?”那人的声音很轻,似乎是怕震碎什么。


你看到陆景和那双漂亮的鸢尾色眼眸里布满了血丝,眼下也围着一圈乌青。你不知道自己昏了多久,但是陆景和一看就是长时间睡眠不足了。


“喝点水吗?嗓子会不会难受?”陆景和紧张地握着手里的玻璃杯。


你摇摇头。


“对不起姐姐...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陪在你身边。”陆景和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还让你生病了...作为姐姐的男朋友我太失职了。”


明明是你的问题,为什么他反而更像受了委屈的可怜宝宝?不是陆景和的错,为什么陆景和要和你说对不起?你知道他没错,他不应该道歉,是你败诉了,是你淋雨了,是你把自己作生病了,每一件事都是你的错,为什么陆景和要揽在自己身上?


情绪上头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住,何况你本来就在崩溃边缘。但这能是你冲他发脾气的理由吗?


“够了陆景和!”


你突然打断,把陆景和吓了一跳。他睁着迷茫的双眼看着你。眼底满是无措和惊慌。


“陆景和你知道吗?我真的很讨厌你这样。”你冷冷开口,“什么都要揽在自己身上,你以为你是救世主吗?把一切都归咎于你自己,我就会开心就会好起来吗?”


“我没有...”陆景和愣住了。


“你不觉得你太幼稚了点?你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很感动?”你知道自己不该继续说下去了,实际上这些话本来就不应该对他说出口。但是失控的情绪根本不允许你理智,于是你保持着刻薄的语气,“我现在不想看到你,请你让我自己安静待一会。”


陆景和的表情是肉眼可见的无措。他张了张嘴,似乎是想解释些什么,但最终还是归于沉默。房间里只剩下你两人彼此都不太平稳的呼吸。你忽然有些害怕,害怕这样死寂的沉默。你抬眼望向陆景和,只见那失去高光的双眼深深望了你一眼,然后他默默地离开了房间。


房门轻轻的咔哒一声,你的理智好像才稍稍回来了一些,你意识到自己说了很过分的话,你恨不得立刻跑下床去,是的,你害怕了。情绪上头的时候确实控制不住,你也确实在崩溃边缘,但这绝对不是你冲他发脾气的理由!你从未见过陆景和那样的表情。你知道自己总是在做错事,就算再怎么难过也不应该用这么刻薄的语言去攻击无辜的陆景和,他是你的男朋友,不是你发泄负面情绪的工具!


陆景和关好门,一米八八的大个靠着墙慢慢蹲了下去。


姐姐说讨厌我了...他抱住自己。陆景和觉得自己好委屈,但是更多的还是自责。为什么没有在那时候陪在姐姐身边,为什么想要安慰姐姐却又让她生气了...陆景和迷茫地想着。


房门被打开了,陆景和有些惊讶地抬起头。


你真的很后悔,尤其是看到陆景和蹲在门口,眼圈红红的,一双总是带着戏谑和爱意的眼眸里充斥着自责无措和委屈,还带着一层薄薄的水汽。


于是陆景和反应过来的时候,你已经蹲下去抱住了他。


你哭着说对不起陆景和,我不该那么说,我不该冲你发脾气,你很好我很喜欢你我不讨厌你,是我情绪太激动了你别生气好不好。


你知道其实你说什么都没用,陆景和的心很柔软,轻轻戳一戳都会留下很深的伤痕。但是真的对不起,陆景和,为什么我总是在伤害你,而你还要把你伤痕累累的心毫无顾虑地献给我呢?


陆景和什么都没说,只是轻轻回抱住了你。他的下巴轻轻搁在你肩膀上,微凉的指尖轻轻摩挲着你的后颈。


“我没有生你的气,我知道你的心情不好。”陆景和小声道,“但是我确实有一点点难过...姐姐你...真的讨厌我吗?”


“不不不,我怎么会讨厌你...”你着急地说。


“嗯...那就好。”陆景和侧过脸,吻住了你的唇。


“我想明白了...我不该这么自暴自弃,给你也添麻烦了...”


“姐姐的事怎么会是麻烦。”陆景和抱起你,“相反,我希望姐姐以后会一直依赖我,而不是像个小刺猬一样再把我推开了,好么。”


“好...但是对不起...”


陆景和又堵住了你的唇,缠绵了一会,他轻轻说道,“不需要和我说对不起。”


他总是这么善解人意。脾气好的让人心疼。你点点头,“同样的,你也不需要和我说对不起。”


你和他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。


温柔的爱人啊,我只是想看百合花,而你把整个夏天都给了我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1735)
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